西洋蓍草Achillea millefolium

菊科(蒸餾全株)


意義:

原產於歐洲,此植物現野生於世界各處的溫帶地區。
西洋蓍草長久以來因其療傷特性而受到重視,它被獻給阿奇里斯(Achilles),也就是荷馬(Homer)史詩伊里亞得(Iliad)中的憤怒戰士。根據傳說,阿奇里斯在特洛依戰爭(Trojan war)中使用此植物來治療其同袍泰勒法斯(Telephus)的矛傷。擁有「士兵傷藥、可靠草、木匠草、阿奇里斯花」等稱呼。
圍繞著此植物的民間傳說伸展到「愛情與忠貞」的事件上。在作為占卜藥草上,就是提供作為占卜古中國神諭「易經」的莖柄。
西洋蓍草長久以來作為「傷藥」的美名,和它作為保護藥草的角色,及其鞏固「個人氣場」(或個人精神範圍)的能力有關。

代表性:

「愛情與忠貞」、鞏固「個人氣場」(或個人精神範圍)、「深受壓抑的憤怒與怨恨」、想哭,可是哭不出來。
西洋蓍草精油最適合那些有生氣、憤怒的感覺,在心中下意識地和情緒創傷與脆弱連結的個人。(適用於常常活在過去的創傷記憶中、或著有報復心理的感受)
西洋蓍草精油和永久花精油ㄧ樣,它適用於「深受壓抑的憤怒與怨恨」,而象徵地和阿奇里斯的報復狂怒相呼應。

療效:

西洋蓍草精油在情緒層面上的「預見」作用,是有助於那些處於沮喪中的人釋放隱藏憤怒之苦的ㄧ種作用,而對於那些習慣性表現出防衛與嚴峻態度的人,西洋蓍草精油則能讓他們探觸真情、流出真心的淚。
安撫情緒、舒解壓力、減少疲勞感、促進新陳代謝、維持肌膚緊密性
菊科植物的精油:消炎、心因性的情緒、幫助消化、抗過敏、皮膚再生修復、肝膽保健、促進膽汁分泌
倍半萜成分的功能:抗腫瘤的活性、防腐、抗菌、止痛、抗發炎、抗敏、抗痙攣、降血壓、為調整心因性疾病用油、易氧化

芳香調理DIY :

人們應面對真實的自己,哭其實並非脆弱的表現,反而是勇敢面對自己的開始。西洋蓍草的力量蘊藏在其中;有些人很喜歡這支油的味道,喜歡也是表示「你需要」它。每天「單點」它保養自己的心身靈,也同時釋放累積的負能量。

化學成分:

倍半萜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